|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9-18 14:28 作者: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点击量:

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中秋节9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为切实做好中秋节放假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实验室安全制度

各单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做好中秋节期间的值班与应急响应工作。由院(系)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院长(主任)统一安排部署假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各实验中心主任及安全员负责落实具体安全事项,务必责任到人。

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放假前,各院(系)要对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状况进行自查和整改,切实做好实验室危险品的保管和台账记录,将易燃易爆品、危险化学品和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等严格按要求妥善管理,同时注意关好门窗、水、电、气,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三、严格实验室使用管理

放假期间教学实验室一般不开放使用,如确有必要开放使用,需使用人提出申请,经实验室主任同意后,报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长(主任)批准方可使用。假期期间开放的实验室,院(系)应指定专人负责实验室安全。

四、做好实验室应急预案

各院(系)在做好预防的同时,要制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对照预案落实相应的安全措施,防患于未然。如遇有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及时、如实报告,妥善处理,防止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2021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