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蒋林调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

更新时间:2024-03-21 12:44 作者: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点击量:

3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蒋林到实验室处调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实验室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主持。

座谈会上,实验室处负责人聚焦学校实验室组织管理体系建立及落实、实验室建设发展现状及规划、仪器设备资源配置及共享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工作概况、实验室问题挑战、下一步工作思路。

陈富林指出,实验室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的重要平台。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抓好落实,一是要梳理安全隐患,进一步对实验室气瓶、易燃易爆、易制毒危险品等危险源建立清单,切实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二是要分工细化,严格工作任务分解,实验楼层分类分级安全管理。三是要建立设备更新方案,梳理各个单位不同额度设备更新需求,做好方案储备工作。四是要提升实验课程,对实验教学内容和方式上进行资源整合,提升实验课程质量。

蒋林对实验室处成立以来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所做的工作以及下一步的思路举措予以肯定,并从四个方面对实验室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建章立制,明晰责任划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与风险防范能力。根据上位法原则,安全责任事故处理规范化、有依据、不包庇。二是更新,要积极响应国家出台的设备更新政策,分梯度做好仪器设备更新储备项目预案。三是共享,要创新仪器设备共享机制,在现有资源的更新迭代上做好共建共享。四是充实,要在安全准入管理、仪器设备资产管理、实验室专技人员队伍管理等方面充实职能,奋进有为抓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